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來幾乎天天召開記者會,回應北市疫情相關問題,今(7日)起更啟用市政大樓樓B1北區多功能空間,作為台北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場地,規格堪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的記者會,黃珊珊表示,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在防疫工作上努力往前走,並強調「不是要跟誰拚場,拚場沒有意義,重點是把工作做好」。

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從春節前就警覺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天天坐鎮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率團隊不眠不休投入防疫,而台北市政府日前皆由黃珊珊出面說明疫情相關議題,今日起宣布升級記者會規格,製作大型背板上,大大寫著「台北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黃珊珊下午召開記者會時介紹道,以後記者會會在這裡舉行,因為未來市政大樓樓上可能進行比較嚴格的門禁管制,且樓上會議室跟平常媒體記者堵麥的地方都是比較擁擠,擔心疫情嚴峻情況下,希望大家能保持一定距離,也比較安全、舒適。

黃珊珊表示,背板是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中央跟北市都在防疫工作上努力一起往前走,盼保持安全距離,也保護市府工作同仁,在崗位上堅守,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平安安。

會後受訪時,黃珊珊被問記者會是否也會比照中央增設手語翻譯,她認為,中央記者會都是直播,直播可能會比較需要手語老師,目前好像還沒到那規格,沒有這考慮。

媒體也問,台北市的記者會規格是否在與陳時中的每日疫情記者會拚場?黃珊珊強調,因為市政大樓樓上的劉銘傳廳、吳三連廳都有很多會議,沒有辦法在那有固定地方讓大家有這麼寬的距離,所以並不是要跟中央拚場,而是顧及安全距離。

黃珊珊說,希望能維持這個距離,能讓媒體朋友比較安心的在這採訪,「所以並不是要跟誰拚場,拚場沒有意義,重點是把工作做好」、「我們希望這波疫情是台灣上下團結一致的時候」。

台北市政府升級疫情記者會規格,堪比中央。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