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在家展開自主隔離,期間一度表示自己狀態良好,不料卻傳出,強生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被轉往加護病房,引起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也透過推特替強生打氣,祝福他能早日康復。

現年55歲的強生於3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並有咳嗽、發燒症狀,因此開始進行居家檢疫。由於隔離10天仍高燒不退,在醫生的建議下,強生5日被轉往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不過,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強生被轉送到重症加護病房,首相職務將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代理。

對此,蔡英文透過推特表示,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強生致上最誠摯的祝福,並祝福強生早日康復,這是我們攜手、努力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時刻。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第一時間表達關懷,表示美國人都在為強生祈禱,希望他早日康復。

 

蔡英文特地透過推特,祝福強生早日康復。   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