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天公布3例確診案例,也是過去半個月新低,指揮官陳時中研判,經過將近兩個多禮拜,境外移入威脅應趨緩,不過,由於此次清明連假人口的大量移動,下一波將在連假後7天的週日(12日)可以看出一些變化。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3例確診案例,皆為境外移入,其中,案376為案370友人,於美國就學,3月30日與案370、371一同返國搭上「CI-011」班次客機,該班機迄今確診已10人,目前全台累計376例,其中324例境外移入、52例本土病例。

而今天的新增案例為過去半個月新低,陳時中表示,過去2週,境外移入確診威脅大,不過目前境外移入的威脅應該已經趨緩,但要留意的是,在清明連假人潮大量移動後,恐怕會出現下一波變化,陳時中表示,連假後7天的週日(12日)就可以看出一些變化。

陳時中也強調,這段時間還是要努力,有症狀就要採檢、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提醒大家「還有很大的空間度過難關」。

陳時中在3月18日就曾提出近兩週是危險關鍵期,因為大量留學生、海外人士將陸續返國,會讓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數增加,指揮中心也在當天宣布全面境管,3月19日起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而入境者一律皆需居家檢疫14天,陳時中也在當時推斷,下一波高峰將是清明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