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將啟動應變醫院及專責病房四階段整備策略,擴大收治量能,且若疫情再更嚴峻,醫療網指定醫院將全面清空,共有病室數超過2萬床可使用,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若發生特別情況,啟動軍營也是必要的方式,但目前沒有這樣做,主要是積極把檢疫所擴大,安心檢疫旅社的設置能夠更多。

指揮中心表示,為確保國內醫療院所對疫情的因應與整備,指揮中心將擴大檢驗量能,每日最大檢驗量能可達3,800件,應變醫院也針對非武漢肺炎病人儘量集中收治,空出病房區,擴大設置專責病房,以利需要時可立即依中心指揮官或區指揮官指示收治,並依四階段應變作為進行預備作業。

指揮中心表示,截至4月3日,全國負壓隔離病床數共計970床,空床數計417床;普通隔離病床數共計958床,空床數計548床;專責病房共計病室數1,711床,空床數計1,177床,若疫情再嚴峻更,醫療網指定醫院將全面清空,共計病室數20,985床可使用。

陳時中表示,台灣很早就開始做檢疫所跟安心檢疫的旅社的整備,但若發生特別情況,啟動軍營也是必要的方式,但目前沒有必要這樣做,現在積極把檢疫所擴大,安心檢疫旅社的設置能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