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頒布社交距離建議,也於記者會上以身作則,拉開與會人士位座位距離達1.5米,指揮中心全員更自週日(5)起配戴上口罩,針對室內已保持1.5米仍戴上口罩的原因,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是因為需要頻繁進出與搭電梯等等,所以戴上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確診已累積376人,且出現零星感染源不明之本土個案,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做好社區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社交距離建議,呼籲民眾平時應維持室外1米、室內1.5米距離,若民眾互動均有配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作為台灣防疫首要機關,與會人士不僅以身作則拉開座位距離達1.5米,所有人更於4月5日起戴起口罩,被視為是呼籲民眾只要在密閉空間就應戴起口罩的行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他之所以戴起口罩,是因為需要進出、搭電梯等等,因此把口罩戴起來。

此外,陳時中也再次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他強調,現在防疫進入第三波,希望社區防疫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