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皆逐步採取較為嚴格的禁足令,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防疫措施,法國在過去一天內出現833例死亡案例,創下單日最高死亡人數。死亡人數累積至8911人,總共確診人數為9萬8010人。然而,仍有民眾無視防疫措施與相關禁令,為了買而離開家門,甚至離開國境。

根據《CNN》報導,一名男子從法、西國境邊界處貝比濃(Perpignan)小鎮出發,不理會在家防疫的相關措施,試圖離開國境,前往西班牙去買便宜的菸來抽,但結局並不美好,他在翻山越嶺的路途中迷路,最後被法國山區救援隊救出。

該名男子開車離開貝比濃,但到了警察哨點後發現前方有攔檢人員,於是改採徒步方式,試圖走路翻越法、西邊界山嶺,前往西班牙的拉洪克拉(La Jonquera),然而,這名男子不幸地在滑坡中掉進溪裡,最好只好發出求救。

救援隊很快地找到這名男子,利用直升機將他載回貝比濃,同時必須支付135歐元的罰款。救援隊也警告,「我們再提醒你一次,乖乖待在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