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正式退出皇室的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宣布,將成立一個新的慈善機構,名為「Archewell」,以取代過去使用的「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兩人也強調,由於當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將另擇適當時機正式啟動該慈善計畫。

上個月底,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正式與英國皇室分道揚鑣,脫離皇室成員身分,現已移居美國洛杉磯。過去哈利夫婦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為名成立慈善基金會,並註冊上百品項的商標權;而兩人卸下頭銜時並宣布,未來將成立新的組織以取代原有的薩塞克斯王室基金會。

新的組織名稱「Archewell」命名靈感來自小王子亞契(Archie Mountbatten-Windsor),希臘文裡的「Arche」代表的是「行動的起源」;而緊接在後的「Well」則象徵「水井」。兩人的聲明中表示,這代表著我們都需要汲取的深厚資源。

英媒《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兩人早在三月中時就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申請註冊名稱,現在這個名稱也隨著註冊文件公開而正式曝光,不過目前仍未有新計畫的相關細節,兩人也強調,當前仍以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