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導致許多企業運作與既定排程大受影響。外媒報導,蘋果為了讓一堆研發中產品能夠如期上市,不得不開放員工將半成品帶回家研究測試,這是一向對新產品保密到家的蘋果罕見的措施。

《彭博社》報導,蘋果正在研發新一代 HomePod、Apple TV、MacBook Pro、廉價版 iPad、Apple Watch 及 iMac,為了讓產品能如期上市,蘋果打破慣例,自3月起就開放工程師將半成品帶回家研發,並允許部分需接觸產品研發的工程師重返矽谷辦公室上班。

當然,蘋果也要求員工需提供在家工作時的影像,確保機密文件及工作內容均未外洩,且務必要小心儲存機密文件及產品,即使面對家人也不可外洩。

過去,蘋果通常要求參與產品設計的設計師與硬體工程師在秘密的辦公室裡討論及研究產品細節,禁止員工在外討論,等到產品幾乎完成,才可帶離辦公室進行測試。不過,疫情導致大多數蘋果員工在家上班,促使蘋果不得不允許部分工程師將預計今年發表的新產品帶回家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