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無情肆虐,全球疫情嚴重,台灣隨時嚴陣以待,近日網路上卻傳出「架刀在陳時中脖子上」等恐嚇言論。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今(6)日受理偵辦,循線調查住在台中的許姓大學生(22歲)疑似轉發貼文至網路論壇,目前由台中第五分局製作筆錄中。許男表示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也不認識微信群組內的任何陸生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今檢視訊息,發現發文內容均為簡體,且對談內容也是中國民眾慣用詞句,初步研判該訊息是中國民眾在微信某群組中的不法言論,再遭不滿民眾截圖並轉PO文至《巴哈姆特哈拉區》。

不過,許姓大學生到案接受警詢表示,他僅轉載Dcard文章,相關內容非他所原創,他根本不認識微信群組內的任何陸生。遭約談許姓學生還特別發文說明:「警察是不是很扯啊?爆料給媒體,透露個資還不夠」,並認為恐嚇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陸生做的,認為遭警察爆料給媒體栽贓嫁禍。

許姓學生質疑:「我主動向警方提供資料、並以證人身分做筆錄,結果媒體全寫我就是那個要攻擊陳時中的,不然就說是我在造謠」,強調自己是主動配合警方說明,並非被逮:「林北自己淋雨騎車去警局提供資料好嘛!」、「有人知道警察違反偵查不公開,又洩漏當事人個人資訊要告甚麼罪嗎?」

對此刑事警察局指出,6日確曾約談許姓學生到案說明,但強調約詢僅是釐清許姓學生取得恐嚇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文的來源,「並非接受警方約談就是犯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