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明天落實更嚴格社交安全規範,暫時關閉非必要服務場所1個月,使得美容院在禁令生效前門庭若市,寵物主人也搶先預約,要給貓狗洗香噴噴美容澡。

新加坡從4月7日起到5月4日實施更嚴格的社交安全措施,舉凡提供非必要服務工作場所,例如美容院、按摩院等要暫時關閉1個月。

另外,水、能源與環境有關的服務行業照常運作,另與日常民生有關的理髮、電梯維護、洗衣、醫院、銀行與大眾運輸與電信持運營運;但是理髮店雖得以豁免,但會暫停染髮與燙髮。餐館、小販中心、咖啡店與食閣等庶民美食中心僅接受外帶或送餐服務。

自從這項禁令宣布後,新加坡美容美髮店外在周末假日湧現「修整門面」人潮,同時增加預約美容染燙的上班族。

新加坡美睫店True Eyelash Beauty業者李宇真(Peggy Lee)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加坡要實施更嚴格的社交安全規範,很多上班族即使居家辦公,也要保持良好儀容,周末假日迄今的預約美睫人數爆增,業績量比平常多50%,只能加班因應。

寵物美容業者則同樣受到波及,大批寵物主人也登門或電話詢問,要搶在禁令生效前為家中的汪星人(狗)與喵星人(貓)先洗美容澡並修剪指甲。

家中養兩隻貓咪的安妮(Anny)受訪指出,貓咪雖很愛乾淨,也會自行清潔身體,雖然家貓不外出,仍要定期洗澡,修剪指甲。

寵物美容業者表示,已在周末假日接到不少預約美容電話,但寵物店人力有限,無法完全消化所有預約訂單。

新加坡衛生部昨日公告,新加坡日前也出現多個外籍勞工宿舍群聚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位於實理達北連路的S11榜鵝外勞宿舍新出現22起病例,總病例數達63起,成為最大的本土感染群。

新加坡昨天新增120起病例,4起是境外移入,其他116起都是本土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總數達1309例。

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7日落實更嚴格社交安全規範,暫時關閉非必要服務場所1個月,連帶導致寵物店受波及,寵物主人要趁禁令生效前預約貓狗美容。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