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日前病逝,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發文追思。連勝文說,近日重讀郝柏村舊作,郝揭當年國共內戰時,「國民黨失敗的原因,而相關分析由今觀之,竟與國民黨過去幾年接連慘敗之原因頗有相似之處」,令人不勝唏噓!

連勝文說,近日因辦公室搬遷,整理書籍之故,有機會再次拜讀由前行政院長 郝柏村先生所著之《郝柏村解讀蔣公日記一九四五~一九四九》。在郝院長此書中,曾總結了幾點當年國共內戰時, 國民黨失敗之原因,而相關分析由今觀之,竟與國民黨過去幾年接連慘敗之原因頗有相似之處!郝院長畢竟是一位走過浪濤洶湧大時代的傑出人物,他的論述絕對可以說是充滿智慧的真知灼見!

連勝文表示,他相信台灣大多數人,對郝院長保家衛國、建設國防的努力都絕對肯定,但他更認為郝院長除了是位傑出的軍事領袖,更是一位具有深厚素養的抗戰及內戰歷史專家!他有幸,曾數次接受郝院長當面指教,而今拜讀他的大作,也讓我們有更多反省自己的機會,撫今追昔,令人不勝唏噓!

文未,連勝文說「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僅再次的獻上,個人對郝柏村先生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