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台灣目前累計確診個案為373例,境外移入就佔有321例,本土個案則為52例,然而民眾在清明連假放鬆警戒出遊,南部、東部各景點湧入大批人潮,讓外界不禁擔心出現防疫破口,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6)日也感嘆,好不容易「海歸潮」告一段落,沒想到「清明旅遊史」暗潮洶湧。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政府堅守防疫陣線,就為了不讓SARS事件重演,儘管台灣目前以境外移入個案佔大多數,但疫情管控上仍相當得宜,「海歸潮」未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反而此次清明連假,各地景點湧入大量遊客,迫使指揮中心發出「國家級警報」,甚至要求去過11景點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看來未來的14天又是一波防疫關鍵期。

對於台灣人防疫的態度,黃創夏今天透過臉書指出,好不容易「海歸潮」告一段落,沒想到「清明旅遊史」暗潮洶湧,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大家紛紛留言道,「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辦法,就是有人沒出門去玩會死啊!」、「 病毒的複製無上限,無須一直注意deadline」、「搞不好要封城了」、「不見棺材不流淚」、「樂極會生悲,祈禱吧?」、「只能天佑台灣」、「大家放鬆警戒了」、「 禍起蕭牆,歷史重演」、「關了好久的連假,大家往外跑,這是不好控制的」、「生意慘淡怪政府!得了肺炎說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