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目前得以控制疫情,多虧第一線醫療人員及抗疫人員的努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功不可沒,然而有陸生卻在社群媒體上公開恐嚇,「架刀在陳時中脖子上」,引起外界熱議,對此,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今(6)日受理偵辦中,調查發現原始發文者在境外,但轉發者則在境內,目前已鎖定3、4個可能的特定對象,這幾天將陸續約談到案說明,進一步釐清案情。

網路論壇近日有人分享出,一群中國在台留學生的群組對話截圖,上面清楚可見多歧視、恐嚇,攻打台灣的恐怖言論,大家紛紛揚言,「要把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按到地板上摩擦」、「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希望中招的全是台獨」。

陳時中生命遭威脅的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譁然,大家紛紛痛批,「欺善怕惡,有種同樣的話對習近平講」、「支那人都是恐怖份子」、「五毛不需要言論自由」、「中國人就是世界毒瘤」、「立刻法辦這些恐怖份子好嗎?永遠拒絕入境!」、「祖國沒提供留學生更先進的武器嗎」、「被抓就不要在那求饒啊!」、「想紅?成全你」、「滾回去,別浪費健保」、「可憐,人都出國了腦袋還留在牆內」。

針對此爭議,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早上已解釋,只要是跟假訊息、恐嚇的部分,警方一定會出面處理,而目前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在調查後,鎖定了幾位特定對象,將儘速約談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