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與關務署台北關於今年1、2月間共同執檢時,陸續攔獲4起自中國寄來的航空貨運包裹,內容物分別為1至4公斤不等的第三級毒品「2-氟-去氯K他命」,總重量達到7262公克,經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初步逮捕相關犯嫌10人,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至於毒品的來源及流向,專案小組持續追查中。 

航警局刑警大隊長唐嘉仁表示,「2-氟-去氯K他命(2-Fluorodeschloroketamine)」去(108)年被列為第三級毒品,近來航警局多次查獲「2-氟-去氯K他命」,其來源地均為中國地區,外觀與傳統K他命相同,但價格更低,到案嫌犯供稱,從中國毒品源頭取得的價格到販售給在台其他毒品下游,價差可達到近6倍,難怪走私販毒集團為獲取暴利屢次以小型包裹企圖闖關。 

唐嘉仁指出,目前全國以防疫工作為重點,但航警局自今年1月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迄今,已陸續查獲各類毒品案件15件,緝獲犯嫌23人,起獲各級毒品總重量30公斤;另外由於口罩也是重要管制物資,自1月28日開始在口罩查察出口部份,航警局同仁共攔查了1748案,截獲23萬多片的口罩,也為防疫工作做出具體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