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會將醫事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等高風險族群列入擴大採檢範圍,桃園市鄭文燦今(6)日主持市府防疫會議時提出,與確診病患有接觸的公衛護士及負責醫療後送的消防人員,也應列入擴大採檢範圍,要求市府主管單位先行匡列人員名單向中央建議。 

鄭文燦指出,中央決定擴大採檢到所有的高風險族群,包括醫療人員及防疫車隊,而桃園市因有國際機場、及數個集中檢疫中心,防疫旅館數量也較多,雖然負責醫療後送的消防局同仁在執勤時都有穿隔離衣,但也算是高風險群,因此將請消防局把這段時間有參加任務的消防人員匡列出來報給中央,若要擴大採檢,一定要把消防後送人員加進去;另外,有參加疫調或確診個案服務的公衛護士,也請衛生局先調查匡列。 

另外考量疫情到6月份可能還是未能明朗,鄭文燦宣布今年桃園市的端午龍舟賽確定取消舉辦。他表示,桃園市在2003年SARS期間也一樣取消了龍舟賽,因為選舉在這段期間就必須要準備訓練,主要也是希望不要讓選手白練,而且廠商的發包工作要在4月進行,所以提早決定取消有助於後續相關作業。 

除了不辦龍舟賽,市府也決定原訂自4月至6月辦理的各區世運會選拔賽也一樣取消;5月份母親節各區及全市的表揚活動則延後,8月份再與父親節合併舉行,希望疫情期間大家能夠專心抗疫,減少群聚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