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6)日上午視導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及青年日報社,肯定社內同仁的辛勞與付出。總統府指出,蔡英文是74年來首位視導軍聞社的國家元首。而蔡英文也接見日前直升機失事受傷的女新聞官陳映竹,並勉勵她還年輕應該會康復得很好。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青年日報社社長孫立方上校及軍聞社社長王智平上校分別簡報工作任務,了解社內實際運作情形。

隨後,總統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觀看「看見《軍聞社》」影片,並參觀軍聞社剪輯資料室設備,及歷年拍攝影象成果DVD及攝影集等。

今年12日空軍黑鷹直升機撞山失事倖存的軍聞社女新聞官陳映竹已經出院,她也杖柺杖與總統見面,並把她畫的卡片,拿給蔡英文簽名。蔡總統則鼓勵她,加油,走路現在都沒有什麼困難?陳則說,速度還不能太快,慢慢的走,她會努力康復。

接著,蔡英文在青年日報數位中心主任蘇家慶中校導覽下,視導青年日報社,並於該報攝影棚錄製「一分鐘報新聞」短片,邀請國人加入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及青年日報社群平臺。蔡英文也聽取「青年日報社群平臺介紹」,及參觀編輯部和印務中心設備,為該社員工加油打氣。

 

總統蔡英文6日慰勉女新聞官陳映竹,希望她早日康復。   圖:翻拍自總統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