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席捲全球,至今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全球截至5日累計逾127萬例確診病例,印度專家指出,印度經濟受到疫情衝擊,可能會導致數億名低收入民眾陷入赤貧

印度全國共13億人口,隨著確診人數迅速急升,當地採檢設備及醫療資源不足,為降低病毒傳播,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宣佈,自3月25日起全國實施為期21天的「封鎖」,他更指出:「不得不付出經濟代價,但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數據指出,印度大部份勞力無全面的保障,並且工資低,以「日」為單位計算的現金收入來維持生活。

隨著印度在封鎖期間每天損失46.4億美元,印度觀察家研究基金會名譽研究員南丹·烏尼克里希南指出,儘管印度政權穩定,但自從3月27日至4月14日實施的宵禁措施,導致經濟衰退,沉重打擊數億名處於社會低收入、領取日工資的民眾,致使他們陷入赤貧,從而有可能讓他們的不滿情緒失控。

烏尼克里希南指出,雖然印度政府目前向民眾直接發錢,努力解決問題,但這這些措施遠遠不夠,不清楚要怎樣解決這個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