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許多網路媒體已陸續建立病毒相關資訊中心提供民眾查詢最新訊息,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也於今(6)天更進,正式啟用新型冠狀病毒資訊中心。

臉書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宣布啟用新型冠狀病毒資訊中心的專屬頁面(網址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oronavirus_info)用戶可在資訊中心尋找來自可信任的衛生組織提供的資訊與資源、健康管理措施與支持親朋好友時可以採取的行動,以及從動態消息上獲得來自在地及全球衛生組織提供的更新資訊。

臉書的新型冠狀病毒資訊中心包含全球及全國性衛生組織發布的最新武漢肺炎相關資訊與指南,其中也包括來自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供的最新資訊,並且涵蓋23種語言。

此外,該專屬資訊頁面也提供了包含有效的防疫措施,以及在身體不舒服時可以採取的作法,與居家隔離時如何與外界保持聯繫的訣竅。

臉書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宣布啟用新型冠狀病毒資訊中心的專屬頁面。   圖:翻攝臉書新冠病毒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