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暴增,台大公衛學院主任陳秀熙今(6)日表示,目前台灣主要是境外移入個案居多,只要台灣的本土個案可以控制在每週20個人以下,目前台灣在引起社區感染的機會並不高。

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20萬人,且死亡人數高達6萬5千人,陳秀熙表示,目前台灣主要是境外移入個案居多,只要台灣的本土個案可以在每週可以在20個人以下,目前台灣在引起社區感染的機會上基本是不高,也可以從這個地方來換算,只要台灣的本土個案不要超過境外移入個案12%以上,就可以預期不太可能會產生第二波流行。

詹長權也提醒民眾,武漢肺炎影響已不下於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希望能以全國動員的方式防疫,保護醫院、長照機構和醫護人員,如採用通訊診療、遠距醫療,慢性處方箋自動延長或提供慢箋快速、跨區取藥服務等。

詹長權強調,應極大化社交距離,以至少2公尺間距來規定長照機構、據點長者起居及室內空間活動總人數;至少1公尺間距來規定交通工具、戶外聚會的活動總人數;調整上學、上班、通勤、開會、活動的時間和空間來符合總人數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