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防疫稍有鬆懈都可能讓先前努力一夕破功。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里長陳建良邀請藝人許效舜共同拍攝網路影片,在此部幽默的影片中,除了在防疫期間帶給民眾歡笑外,同時也傳達正確的防疫觀念。

陳建良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響應政府防疫工作,最近他製作了一支網路影片,特別情商他的藝人好友許效舜擔任影片編導,影片內容詼諧幽默、逗趣搞笑。

他說,這段時間全台都籠罩在武漢肺炎疫情氛圍中,希望這支影片能夠帶給大家更多歡樂,在歡笑之餘也可以有正確的防疫觀念。他也呼籲,「請大家和美仁哥一起~照顧自己、保護眾人!」

這部影片以三位角頭為了庄頭利益展開故事,最後由陳建良指出,各庄頭所需的防疫物資皆可獲得,網路上已可預購口罩、各藥局也能購買口罩。他在影片中表示,他有準備額溫檢測卡,能暫時取代額溫槍,只需將額溫檢測卡的黑色區域貼於額頭5至10秒,如測得37、38度,須盡速就醫,此外,影片中還宣導洗手的正確方法。這部既幽默又宣導防疫觀念的影片獲好評。

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里長陳建良。   圖:擷取自美仁哥Youtube影片

陳建良邀請藝人許效舜共同拍攝網路影片。   圖:翻攝自陳建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