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未歇,有一名就讀北市某公立大學的蔡姓碩士生,竟然為了在PTT上衝人氣,PO文捏造和平醫院為防SARS封院的假訊息,雖然事後馬上刪文,但還是被網友截圖檢舉;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考量蔡姓男子已坦承犯行,予以緩起訴1年,並須支付公庫1萬元。

刑事警察局接獲民眾檢舉,有網友於2月11日在網路社群平台PTT上張貼「剛剛看到說和平醫院為了防止SARS而封院了!!現在院內好多人在抗議抱怨,大家都好像被逼急了,現在該怎麼辦,急,下線等」的假訊息,被網友砲轟後又自行刪文。

警方隨後鎖定23歲的某公立大學碩士生蔡姓男子涉案,2月15日將他約談到案。蔡姓男子供稱想藉此貼文衝人氣,但隨即感到不妥,馬上刪文,沒想到還是被網友截圖檢舉,遭到法辦。

蔡姓男子被警方訊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他坦承知道現在沒有和平醫院封院這件事,並稱只是喜歡「回到過去」的感覺。檢方將他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並支付公庫新台幣1萬元。;此案也是北檢首宗偵結的疫情假訊息案件。

一名碩士生在PTT上PO文捏造和平醫院為防SARS封院的假訊息,被網友截圖檢舉,遭到法辦。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