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短影音市場,YouTube打算在今年底推出類似抖音國際版「TikTok」的平台「Shorts」,與TikTok一較長短。同樣虎視眈眈的還有臉書(Facebook)的「Lasso」,這對TikTok來說無疑是個警訊。

綜合外媒報導,YouTube計劃推出的自家短影音服務Shorts類似抖音,會直接內建在YouTube APP中,供用戶拍攝、上傳短片。由於可直接繼承YouTube大量用戶,不必另外下載APP,加上YouTube Music具有龐大的音樂資料庫,在音樂版權與數量上遠比抖音更有優勢,外界普遍看好Shots發展。

由於抖音在全球擁有數億用戶,前兩年的年增長率高達125%,全球APP監測分析平台的權威《App Annie》還提出一份調查報告,指抖音光在過去一年內就在APP Store與Google Play Store中創下了約8.42億次的下載紀錄,非常驚人!短影音市場也因此引來其他業者覬覦。

除了YouTube外,有消息指臉書也在開發自家的短影音服務「Lasso」,目前正在巴西等拉丁美洲國家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