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譚艾珍愛女歐陽靖旅日多年,和日本攝影師RK交往5年結婚後,於去年底宣告懷孕,而近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懷孕5個月的她決定回台待產,昨(5)日在社群上透露14天的居家檢疫將屆滿,出關後想進行產檢,沒想到卻引來網友謾罵,而歐陽靖也回應網友,難過表示「對不起,或許我根本不該回台灣」。

自從新冠肺炎爆發初期,歐陽靖就常發文分享日本當時的情況,而隨疫情日溢漸重,上月25日從歐陽靖日本返台,配合政策居家檢疫14天,她獨自到阿姨的空屋暫住,每天靠外送搞定3餐,隨著居家檢疫即將進入尾聲,也透露出關最想做的事就是產檢,竟引來網友抨擊,要求她「解除檢疫後仍需在家,別出外散播病毒」。

歐陽靖面對網友的無情批評,她傷心地在社群上表示「我不是病毒…,檢疫期滿後也會盡量不出門,但至少是否能夠讓我去產檢,我只是想確認孩子的健康,我也覺得回台灣造成大家的恐慌很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我根本不應該回台灣。」。

此外,歐陽靖也針對清明連假各景點湧現人潮提出看法,她認為雖然台灣比很多國家都安全,但誰能保證身邊沒有無症狀患者,也表示這樣的情況讓自己想起兩週前的日本東京也是如此,貼文中最後也呼籲「台灣加油、全世界的人都一起加油,我們一起熬過這段時間、不要掉以輕心,好嗎?」。

 

歐陽靖透露遭網友要求出關後須待在家,她也向網友道歉直呼「不該回台灣」。   圖 : 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另外也於IG限時動態上傷心表示自己不是病毒,希望至少能讓自己產檢以確認孩子健康。   圖 : 翻攝自歐陽靖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