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唐鳳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召開記者會時,親自示範以電鍋乾蒸口罩,延長口罩使用壽命。稍早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曾示範「電鍋乾蒸口罩教學」。媒體人王尚智「打臉」唐鳳耍寶,稱「鍋寶電鍋」可以層層疊加,1次分層乾蒸5個口罩,才是應該大量採購,廣泛送至美國紐約、歐洲及其他各國的MIT寶物。

雖然9日開始,民眾購買口罩的數量即將增加到14天9片、兒童14天10片,仍有民眾擔憂不夠用,為此,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親自示範以電鍋消毒口罩,不到10分鐘即可完成。

唐鳳也在日前以台語分享「熁喙罨」的乾蒸口罩方法,但遭到媒體人王尚智「打臉」,說唐鳳等人獨惠「大同電鍋」。

王尚智笑唐鳳不知道市面上有更厲害的「鍋寶電鍋」,不但有不鏽鋼款式,還整套包含「外鍋、內鍋、蒸架、蒸盤、小鍋」,甚至可以完美一次疊加,最多可以1次分層乾蒸5個口罩,「省時省電又環保」。他說,唐鳳自己連同一家人的口罩,1個禮拜只要蒸3次,每人每週最多只需要領2個就夠了,還是「是316醫療等級的不銹鋼材質」。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被虧,王尚智說他拿出來示範的電鍋「落漆」,「既不知民間疾苦,也不知民間進步」。他說,如果依照唐鳳的邏輯,紐約、義大利、捷克等國家醫療機構,只要擺上10組台灣專送的、一次可乾蒸5個口罩的鍋寶電鍋,每10分鐘就又有50枚熱呼呼的新鮮口罩可以用了,所以是蔡政府與外交部應該大量採購這款MIT寶鍋。

王尚智還虧說,每個政府部會辦公室茶水間擺放電鍋,才是台灣最完美的防疫標準程序,因為如果以200萬軍公教人員來算,政府機關省下來的口罩就可以想送誰就送誰,「不要永遠想一些無知又折磨百姓的破事,還自以為搞創新」,更大酸唐鳳可以選粉紅色。

不過網友留言顯然不在王尚智打臉唐鳳的重點,很多人說聽他的話已經訂購相關器材,有人說「此文一出,鍋寶斷貨矣」,還有人回說「鍋寶是大陸製,請選用萬國電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