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zoom曝隱私疑慮!美國部分學區禁用此遠端會議軟體

發布 2020.04.06 11:50

美國部分學區,包括紐約市和內華達州的克拉克縣等大型學區,基於安全和隱私的擔憂禁用Zoom。   圖:擷取自Zoom官網

Zoom是近期因應疫情而快速崛起的雲端會議空間服務,使學校與公司能夠進行遠端教學與會議,然而,其不須經由認證即可進入會議室的機制,卻也引來了不少隱私擔憂,使美國部分大型學區陸續禁用此軟體。Zoom對此表示,將強化成員認證機制。

由於與會者只需輸入登入碼便可進入會議空間,缺乏端到端加密,任何人皆可輕易的進入Zoom會議並攔截視頻會議,使會議內容外洩給任何知道登入碼的人士。Zoom教室恐因會議登入碼被外洩,而在教學上受到外部人士的干擾。會議成員如果在公開平台洩漏了登入碼,將提高會議資訊外洩的風險。

為此,紐約市和內華達州的克拉克縣(Nevada's Clark County)等大型學區禁止教學上使用Zoom。而華盛頓州的埃德蒙茲學區(Edmonds School District)和猶他州的高山學區(Alpine School District)等校區,亦正在重新考慮其對於Zoom政策規劃是否恰當。

Zoom向《華盛頓郵報》申明其「高度重視隱私和安全」,並指出4月5日後的線上會議,會議發起者皆須要先認可與會者,與會者才能進入會議空間。這些措施能夠幫助應對隱私疑慮。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想投稿嗎?!這裡請!
  • 更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