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在各國延燒,根據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3日的報告,累積確診人數來到3萬8168例、新增死亡病例684例,累積死亡病例共3605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昨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和前一天的數據相比都有所增加,新增死亡數增加約20%,是截至目前為止單日死亡數據最高。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表示,計劃至4月底,每日在英格蘭進行10萬次武漢肺炎檢測。

蘇格蘭首席大臣也說,蘇格蘭政府目前正在研究抗體測試,此測試可以判斷一個人是否曾感染武漢肺炎,同時也能促使蘇格蘭進一步擺脫「封鎖」,但測試目前未有可靠形式。

英國當地時間3日,確診武漢肺炎的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仍有輕微症狀,還須繼續住院隔離。

和強生同天宣布確診的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 (Matt Hancock) 目前已回到工作崗位上,於3日代替強生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3月25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王儲查理王子恢復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