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寫的求救信在媒體上曝光,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2日宣布解除克勞齊的指揮權,原因是他的疫情危機處理並未展現「應有的專業」。3日於社交媒體上,許多人都在轉發一段克勞齊背著行李下船,艦上人員高喊他的名字致敬影片。

美國《星條旗報》3日報導,網路上分享的多部「向克勞齊致敬」影片,都是由艦上官兵或在場工作人員拍攝。

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一段可見人群湧向甲板,並高喊「艦長!」目送克勞齊離開;另一段則可見在艦上官兵的注視下,克勞齊獨自走下舷梯,向站崗的衛兵敬軍禮後,克勞齊回頭向甲板上的人群揮手致意,隨後離開。

影片轉分享後,克勞齊艦長標籤已成推特上的熱門話題。

報導指出,莫德利給了克勞齊「指揮不力」的評價,稱其「製造恐慌」。不過民眾並不這麼認為,在一個請願網站上,發起「讓克勞齊復職」的連署活動。

但其他媒體報導表示,不少美國政府高層認為,「羅斯福號」遠在海外,正在抵禦疫情的困難時刻,撤換艦長的決策極為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