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台鐵及高鐵宣布, 4 月 5 日起列車上將暫停販售便當、飲料與食品,即日起也會勸導旅客勿於車上飲食。

台鐵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政策, 4 月 4 日起暫停列車電話預訂與票訂便當服務; 4 月 5 日起各列車停售便當,飲料與食品,同時停止交付乘客票訂或電話訂購的便當,已票訂便當的旅客請於乘車前至售票窗口退訂、或待車服人員於車上退款。

台鐵指出,指揮中心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若未能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禁止在大眾運輸系統用餐,因此將勸導旅客遵守規定,勿於車上飲食,維護自我及他人的健康。

高鐵也表示, 4 月 5 日起全面暫停列車上的便當、推車飲料、食品及車上自動販賣機等各項販售服務,並同步撤除椅背網袋內雜誌;商務車廂亦暫停供應熱飲,改為提供單獨包裝的甜鹹點心及瓶裝水,停止提供書報雜誌,以降低感染風險。

高鐵說,車站內仍將販售高鐵便當,站內商家亦維持提供餐飲服務,但勿於車廂內飲食;自備餐食或商務車廂旅客,須將餐點攜帶下車後再行食用; TLife 雜誌則可至 7 車處列車整備室索取,旅客閱讀後不再回收,或是可利用「 TLife 台灣高鐵車上刊物」 App 閱讀。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