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歐美各國皆淪陷,美籍YouTuber莫彩曦驚爆,日前出動家人幫忙搬家,不料老公的姐姐事前未告知家人,姊夫有染疫的相關症狀,隔天才電話通知,姊夫是確診病患,這讓她不禁直呼 :「既傻眼又生氣!也很難過」,由於他們一家人前一日均處於高風險染病環境中,目前都被迫居家隔離

莫彩曦曾來過台灣傳教、學習中文,時常在YouTube上傳台美文化差異的影片,最近因應時事,她也拍了幾部美國疫情的直擊情況,因一口流利的中文備受大家喜愛,頻道吸引73.5萬位粉絲支持,然而他3日透過臉書表示,「請大家幫我們和全世界祈禱!」引起外界譁然。

莫彩曦指出,不知道該怎麼說呢!兩天前發了限時說他們搬家了,那時候他的父母也跟著開車回猶他州,犧牲週末來幫忙,那天主要是把東西搬到丈夫Adam的姊姊、姊夫家,但搬完後,姊姊突然感嘆,「希望你們不會跟我老公一樣生病。」當時,他的父親、老公和弟弟都在場,不禁傻眼直呼 :「妳先生生病?怎麼沒有提前說?」而姊姊緊接著透露,「喔對了,今天我老公去做新冠病毒的檢測。」

莫彩曦怒批,隔天得知「姊夫確診」了 :「當然我希望他能恢復健康,但真的很傻眼很生氣很難過,因為他們完全沒有通知我們,我爸、我老公、我弟弟都有可能接觸到了病毒。」加上他的父親是一名醫生,現在完全無法工作,所有工作量全落在另外一位醫生身上,得加班幫忙應診,這樣醫療資源缺乏的循環就開始了。

 莫彩曦坦言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家人會被傳染,真的覺得現在很難原諒Adam的姊姊和姊夫,即使我努力原諒但一直在想,他們為什麼完全沒有告訴我們?發個短信讓我們知道他那天去做檢測很難嗎?最近我們非常努力防疫,他們就那樣增加了我家人的風險,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輕視疫情?」

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湧入留言 :「這防疫概念真的很差,生病了不舒服就應該說!」、「想必他們也很狀況外,警覺心不夠真的無言」、「天呀,願你們一切安好」、「太誇張了,疫情都已經蔓延全世界了,是家人說一聲有這樣子的情況很難嗎?」、「快搬到其他地方,太危險了」、「感覺西方和東方一些觀念還是不同,可能真的覺得這病沒什麼吧?」、「為什麼這世上就有這種人?」、「雖然是家人還是會有疙瘩,願大家都平安」。

莫彩曦日前驚爆,出動家人幫忙搬家,不料姐姐事前未告知大夥,姊夫有染疫的相關症狀,隔天才電話通知,姊夫是確診病患,這讓他不禁直呼,「既傻眼又生氣!也很難過」。   圖:翻攝自Hailey莫彩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