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新加坡總確診數突破1千例,每日新增的本土案例之中,近半數感染原因不明。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今(3)日宣布,自7日起大部分公司改為遠距上班,學校也將從8日起停課,全面改為線上教學,為期1個月,預防疫情擴散。

李顯龍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表示,自7日起關閉大部分工作場所,減少人際接觸,僅有菜市場、診所、超市、醫院、公共交通與銀行等必要場所則正常營運。對於無法遠距作業的行業,他則鼓勵在家工作。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從不到10例攀升到50例以上,本土感染確診數也快速增加,且有將近一半案例無法查明感染源。他擔心若持續發展,未來恐怕面臨疫情爆發的風險,因此決定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星國媒體則報導,總理李顯龍今日宣布關閉工作場所、學校全面改採線上教學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採取的最嚴厲防疫措施。新加坡當局也採取嚴格的安全距離措施,包括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違者將面臨最高6個月的監禁,以及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