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至今已突破100萬例,台灣曾被認為疫情可能是全球第2慘,不過台灣靠著完備的防疫工作,成功控制住這波疫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分享一則受中國施壓、印度媒體卻仍堅持播出的國際新聞,印度主播也直言「中國運用金錢與肌肉封鎖台灣,不讓台灣參與重要會議。」

王定宇在臉書分享一則來自印度的最新報導,這篇報導曾受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施壓、不讓它播出,印度媒體《WION》仍堅持播送。女主播帕琪.珊爾瑪(Palki Sharma)本月1日播報4分鐘台灣新聞,開頭就提到「台灣成功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世界各國將台灣當作典範」。

這名主播也表示,世界各國將台灣視為典範,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卻不這麼做,甚至不承認台灣,「原因在於中國運用金錢與肌肉封鎖台灣,不讓台灣參與重要會議」。

報導指出,在這次疫情中,台灣甚至沒有收到來自世界專家們給予的資訊,「但台灣卻早在去年12月就已經先行警告世界衛生組織」。當時台灣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能夠人傳人,世衛卻忽視這項警告,台灣政府則對此表示,世衛偏好中國,對台灣「盲視」。

印度主播直言「中國運用金錢與肌肉封鎖台灣,不讓台灣參與重要會議。」   圖:翻攝自WI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