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第三波預購於1日開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3)日透露,將於4月下旬推出「取口罩兼續訂下一輪」的新功能,並放上參加封測的影片,實測結果顯示,整個續訂流程花費時間僅55秒。

唐鳳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從月初開始,全國一萬多間超商的店員、健保署與關貿公司的同仁,都在緊鑼密鼓進行封測,確保新功能正式推出的時候,大家都會感到更便利、更穩定。

他預告,「口罩實名制 2.0」即將於 4 月下旬推出「取口罩兼續訂下一輪」的新功能。作為技術團隊一份子的唐鳳指出,他昨天也參加了封測,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店員視角」下的封測流程,並附上影片。

影片中可見,以健保卡作為身分認證方式,之後輸入取貨序號10碼、身分證後4碼,接著確認預訂下期口罩,就會印出取貨單,下一步驟按下續訂按鈕,看到讀卡機位置再插入健保卡,當指示燈亮起,按下同意按鈕,會印出續訂紀錄單。總共花費時間僅55秒,不到1分鐘。

唐鳳也指出,為保護個資,事務機只會驗證身分證號和卡片是否有效,未開啟任何其他存取權限。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3日透露,將於4月下旬推出「取口罩兼續訂下一輪」的新功能。   圖:擷取自唐鳳臉書

作為技術團隊一份子的唐鳳指出,他昨天也參加了封測,跟大家分享「店員視角」下的封測流程,並附上影片。   圖:翻攝自唐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