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總統蔡英文也宣布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國際社會共同防疫。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國內在產能充足情況下,將提供澳洲購買口罩材料,澳方也願意販售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給台灣,他強調,「世界各個國家互惠,也可以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地位」。

許智傑在臉書貼出影片,指出台灣在疫情上的超前部屬及防疫措施,成為各國效法的對象,紛紛參考「澳方也願意販售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給台灣台灣模式」來作為防疫的模範參考。他也提到,醫療用品除了供應國內使用外,心有餘力也可以與其他國家互惠合作。

許智傑表示,這次與澳洲達成共識,台灣在國內產能充足情況下,提供澳洲購買口罩使用的不織布材料,澳方也願意販售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給台灣。這是繼台美防疫合作後,再一次與他國防疫物資合作,「與國際交流,聯手對抗疫情」。

許智傑也稱讚這次台灣的防疫外交,外交部將對美國、歐盟各國、及友邦國家等疫情嚴重國捐贈共1000萬片口罩及84支額溫槍來提供人道援助。「趁目前防疫的階段,也可以與其他國家一同抗疫,並同時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