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近來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進行激烈交火,蘇貞昌批陳玉珍沒有資格擔任國會議員,國民黨團則反嗆蘇藐視國會,雙方互不相讓,國民黨昨深夜又在臉書粉專回擊,貼出蘇過去在就職典禮時對中華民國國旗和孫中山宣誓的畫面,諷刺蘇「騙完『神明』騙『國父』」。

國民黨指出,蘇貞昌貴為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院長,又是法律專業出身,對於法律的捍衛以及標準應該要比一般人高。既然如此,陳玉珍委員根據憲法說「中華民國才是一個國家」,他們要請問蘇,「告訴我們陳委員哪裡錯了?憑什麼說陳玉珍委員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國民黨拿出蘇貞昌就職典禮的影片強調,對著「中華民國國旗」與「國父孫中山先生」宣誓,不就說明「中華民國才是一個國家」,期待行政院作為「中華民國憲法」國家最高行政機關,能夠準確表達憲法意志,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絕不容混淆。

國民黨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現在的治權在台澎金馬等自由地區,蘇貞昌刻意操作意識形態、恣意攻擊立法委員,藐視國會、輕蔑民意,罔顧憲法與憲政體制,如果蘇貞昌認為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就請辭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