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1)宣佈向疫情嚴重國家捐贈1000萬片口罩,粉專「我是中壢人」今(2)PO出一張前總統馬英九曾要求蔡政府向中國捐口罩的新聞截圖,並酸「如果政府當初聽國民黨的話就死定的。」

新冠肺炎爆發初期,台灣國內口罩供不應求,盡管政府自1月底禁止口罩出口,但仍不能滿足國民需求,為此,政府對口罩工廠投放大批資金及人力生產口罩,組成「口罩國家隊」。

時至今日,蔡英文昨更於臉書表示,台灣目前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可日產1300萬片口罩。

粉專「我是中壢人」翻出舊新聞,並且截圖放上臉書,從圖片可看出該新聞以「『快運口罩到大陸』馬轟蔡:再不捐『政府沒人性』」為標題。該粉專更表示「真可怕,如果政府當初聽國民黨的話就死定的」。

不少網友在帖文下留言表示「中國大陸是世界最大的口罩出口國。為什麼要我們的口罩?中國大陸不屑」「還好不次國X黨執政,不然我可能不在了」「大陸不是已經沒有疫情了?這樣需要口罩嗎?」「捐中國? 一堆中國製口罩現在瘋狂拉高價格往國外外銷不知道嗎?」

粉專「我是中壢人」今(2)酸「如果政府當初聽國民黨的話就死定的。」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