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員李正皓先前在政論節目表示,馬來西亞政府當局把因武漢肺炎死亡的遺體,搬到路邊隨處埋葬。這番言論引起許多馬來西亞人不滿,也讓藝人黃明志親自出面反駁。李正皓今(2)日再次向黃明志致歉,並強調「真誠的道歉與反省是應該的」,感謝多數大馬朋友給他擁抱。

李正皓日前在節目談到馬來西亞的疫情現況,黃明志澄清,馬來西亞目前不是宵禁戒嚴,而是行動管制,「節目上放的警察抓人,其實是在演習,而且背景根本不是在馬來西亞,是在印尼」。至於路邊亂埋屍體,黃明志強調,這也是錯誤指控,只是把遺體搬進去墳場裡面而已,回教徒是不可能隨便亂葬屍體。

李正皓今天在臉書發文,除感謝黃明志的提醒,他也透過私訊向黃明志致歉。李正皓表示,這次大馬的事件讓他成長很多,「身為公眾人物、手握麥克風,優勢是能讓自己的聲音傳遞更遠,但同時ㄧ不小心可能也會傷害更多人,也因此,更應該更謹慎、小心的查證」。

李正皓最後也強調,自己不是個逃避、死不認錯的人,既然犯錯了,真誠的道歉與反省是應該的,「謝謝大多數的大馬朋友也願意敞開心胸重新給我一個擁抱,我愛你們!」

黃明志貼出他與李正皓的私訊截圖,並表示「結案結案」。   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