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關閉,今天立即生效。位在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造訪,如今成了最新一處因疫情關閉的旅遊景點。

法新社報導,近日來仍有群眾聚集在景色壯麗的大峽谷(Grand Canyon),當地官員和納瓦荷族原住民領袖紛紛就此提出警告後,大峽谷宣布關閉。

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葛里哈瓦(Raul Grijalva)表示,即便官方下令避免10人以上的群聚活動,大峽谷園內仍有數百名訪客停留。

葛里哈瓦日前告訴「國會山莊報」(The Hill),園區應該關閉,他說:「何必讓大眾和園區員工曝露在病毒環境中呢?」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大峽谷將關閉「直到進一步通知」。

目前,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並未對美國各地的419處園區下達全面封鎖令,選擇採取個案評估的方式。

亞利桑那州科科尼諾郡(Coconino County)通報超過8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少1起發生在大峽谷園區內。

懷俄明州的黃石公園(Yellowstone)以及加州的約書亞樹(Joshua Tree)和優勝美地(Yosemite)兩處國家公園已經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