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民眾應在家抗疫、乖乖戴口罩的呼聲也越來越高,日前台灣就有一個由專業配音員組成的團體「嗓音不甜也有春天」,將南韓團體「防彈少年團」的歌曲《MIC Drop》,用中文重新填詞翻唱成防疫版本《買口罩》,更致敬防彈少年團團名,將翻唱團名取為「防疫中年團」,網友聽完不禁大讚「太有梗」、「跪著推」、「直接忘記原曲怎麼唱」。

「嗓音不甜也有春天」於youtube頁面上坦言,該曲是致敬BTS防彈少年團,也為受到疫情影響而取消的演唱會感到難過,另外也特別感謝海巡署臉書「防疫少年團」的啟發,才導致他們組成「防疫中年團」強勢參戰。

該曲發布後,連防彈少年團的粉絲都忍不住大推表示太有創意,同時「嗓音不甜也有春天」也於臉書粉絲團發文呼籲:「看著漸漸上升的確診數都不禁捏把冷汗。台灣上半場打下了不錯的成績,下半場還需要全民一起衝防疫,遵守防疫指揮中心的公告!該檢疫的檢疫,該隔離的就不要亂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