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政府為加強邊境管制,今(1)日宣布3日起至本月底為止,禁止來自台灣、中國、韓國、美國等73國的外籍人士入境,過去2週曾滯留這73國的日本人都要接受病毒篩檢。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官邸召開政府對策總部會議,計劃將73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納入拒絕入境的對象,並要求包括日本人在內的所有入境者隔離14天。

報導指出,這次禁止入境的對象包括美國、英國、中國、韓國和台灣等49個新納入的國家和地區。加上之前被日本政府列旅遊疫情警示第3級的義大利、法國、德國、西班牙、伊朗等,總共有73國。

日本第3級旅遊疫情警示,是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首度發出的警示。先前剛果民主共和國因發生伊波拉出血熱,因此發出的最高層級是第2級警示(若不必要盡量不要前往)。外務省今天將疫情警示第1級的國家,調升成為第2級警示。

日本先前已將中、韓兩國的部分地區、歐洲和伊朗等總計24個國家列為拒絕入境對象,全球超過三分之一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被拒絕入境。外務省昨天宣布,調高包含台灣在內的49國的旅遊疫情警示至第3級,呼籲民眾勿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