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元大原油正2ETF牽涉到內線交易,多位立委都關注此爭議,質疑金管會也牽涉其中,因此連日要求金管會提供相關資料。不料,金管會先後延宕許久,卻在今愚人節提供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牛頭不對馬嘴的資料。對此,邱顯智砲轟金管會,我是肥宅,但不是塑膠做的。

邱顯智稍早在臉書寫著,大家安安,來跟大家分享我收到來自金管會的愚人節禮物。這份禮物到手的過程一波三折。從3月23日,我跟金管會證期局開會,請他們提供,已讀不回。3月26日,我質詢金管會顧主委,再次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已讀不回。3月30日,金管會代表說明前來本辦,這次終於回應了,無法提供。3月30日,我發文給金管會,若金管會堅持不交資料,請正式回文說明理由。4月01日,今天上午,金管會終於回文了。

我發的文很清楚,請金管會提供兩份資料:(一)3月18日期貨公會行文金管會的陳情函文。(二)3月19日金管會修正放寬標準函令的研議過程、決行層級、簽核完成時間、上網公告時間。

邱顯智指出,我不知道金管會是怎麼了?是看不懂中文嗎?還是聽不懂我說的話?要你提供期貨公會的陳情函文,你回覆的是陳情內容摘要。這些摘要我google就知道了,還問你幹嘛?

再來,你說「於3月19日批核並完成發文作業程序後,於當日下午2點08分於本會及證券期貨局網站公告發布」。決行層級是局長還是主委?不知道。幾點簽核完成?不知道。

邱顯智說,這麼基礎的事實釐清,金管會卻推三阻四,不知道在掩蓋什麼?難道事情真的不單純?難道元大原油正2交易疑雲的關鍵,就藏在這些函文裡?所以抵死不提供?金管會這種態度,真的把立法院當成塑膠的。我雖然是個肥宅,但不是塑膠做的。金管會的愚人節禮物,令人印象深刻,我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