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二級單位主秘因指示局內員工,在機場接待返國的兒子,致使員工與五歲的兒子確診武漢肺炎,一日之內立刻拔官降職,究責檢討。然而,「戰神94強」北市議員羅智強再度於臉書表達不滿,痛批民進黨嚴中國輕歐美的心態,講難聽點根本是 「中國人的囝仔死不了。」

羅智強完全無畏網民與輿論的批評,繼續在臉書痛批該事件,他說,主秘派員工接兒子,接到員工也確診,自己沒有隔離,照常到立院參與協商,這當然是大包,但這個「包」根本的原因何在?為什麼連十一職等的高官,都如此掉以輕心?這跟台灣的防疫「嚴中國、輕歐美」有無相關,是我們應該要反省的。

病毒沒有護照,不會分誰是那裡人,我們對中國幾乎是吹毛求疵,武漢台人甚至不能自己搭機返台,那麼其他現在更為嚴重的疫區,有用同樣的標準嗎?

羅志強坦承,第二波包機成行,我由衷感謝政府,但是昨天所謂上海的「類包機」,我實在感謝不起來,因為我不知道有武漢包機成功的例子,為什麼非要台灣人民,千里(840公里)迢迢,自己想辦法趕到上海搭飛機?

民進黨說,要武漢的台人集中搭機是因為「防疫不能有破口」,那從武漢到上海的路程,就不是「破口」?民進黨的心態講難聽點,「中國人的囝仔死不了」,這樣的政黨執政,兩岸有可能不仇恨對撞嗎?

羅志強表示,民進黨因為放棄了法理台獨,必須以「仇中」當作遮羞布,轉移「騙票」的質疑。被罵仇中,民進黨可能心裡還覺得是加分,罵越多越好。也很多人跟我說,現在台灣仇中就是主流,何苦要跟民進黨作對?大家應該去看看義和團的歷史,八國聯軍之前,大清人民也是一片的「仇洋」、「仇外」,然後呢?

兩岸現在,已經陷入仇恨碰撞的惡性循環,台灣人民的下一代,就要成長在一個「台中不兩立」的時代,能不憂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