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金獎導演李安和老婆林惠嘉定居在美國紐約,由於該地日前在被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是武漢肺炎重災區,繁華的紐約街道現在人煙稀少,紐約目前武漢肺炎確診死亡人數已達1096人,東岸當地22日也已下達封城。但李安的好人緣讓他不缺防疫物資,「不少朋友都會關心他,寄防疫物資給他。」

紐約州10天前就開始封城,過去繁華的紐約頓時變為空城,街道上人煙稀少,李安幾乎都待在家裡,盡量不出門,出門也一定會戴口罩,很注意防疫。經紀人李良山表示,當地只有零星的餐館有營業,就算有開店也只能外帶,不可以在店內用餐,而李安現在都選擇在家下廚,出門會帶著口罩,做好防疫到超市採買,目前民生用品都很足夠,且民眾都有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排隊結帳。

至於防疫物資方面,李良山說,不少朋友都很關心李安,會寄口罩、消毒水給他們,防疫物資不用替他們擔心,「李安(封城)前10天還會出門,現在不出去了。」去年底他剛結束電影《雙子殺手》宣傳與金馬獎行程,如今待在家心情平靜,看了不少書和電影,也做了不少料理。而下一部作品動向,則因為疫情增添不少變數,目前都在家做作業,他也和業界的大家保持聯繫,新片具體內容仍需再等一段時間。

李安次子演員李淳在年初飛往洛杉磯進修「動作」跟「肢體表演」,經紀公司表示,目前人在洛杉磯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