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婿」藝人吳鳳來台14年,之前他發文一段影片,用母語土耳其語,向家鄉讚揚台灣在新冠肺炎防疫上的效果,同時也希望土耳其能夠了解支持台灣加入WHO,昨(31)日他又再拍了一支影片,用英文為台灣發聲,希望世界各國能知道台灣在防疫工作上,所做的努力,也喊話:「全世界很值得聽見台灣的聲音!」

吳鳳在影片中全程用英語說明,一開頭就介紹自己是土耳其人,但是來到台灣已經14年,如今已是台灣公民,更表示來到台灣的第一天,就「享受著台灣的民主、人權、公平、安全,跟世界最好的醫療制度。」所以他要向大家分享台灣的努力。現在全世界都面臨著最大的健康危機武漢肺炎病毒,原以為離中國大陸很近的台灣,會成為第二慘的國家,不過目前台灣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都在控制中,這歸功於「台灣政府的超前部署,阻止了病毒在台灣的擴散。」

吳鳳介紹了台灣在武漢肺炎上防疫措施,並要大家不要相信網路上流傳有關台灣的不實謠言,因為台灣政府每天下午防疫指揮中心都會招開記者會,說明確診人數、個案途徑及狀況,以及各種防疫措施。他也分享台灣包括機場檢疫系統、發燒檢測、資訊公開透明,以及先進的醫療科技等等,才讓目前為止繼續維持低感染率,因此希望更多國際組織,如聯合國、WHO(世界衛生組織)等等,都應該讓台灣加入,一同分享台灣的資訊與防疫經驗。

最後吳鳳也感嘆:「很可惜許多國際組織還是見不到台灣的身影,很多國家還是不敢跟台灣有更深厚的關係。」表示他在這次的影片,用國際共同的語言英文,希望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團結一致,「不管你在哪裡,一起為台灣發聲!我們不放棄,早晚世界會聽到我們!」

我是土耳其人,也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公民。   圖:擷取吳鳳粉專

我都享受著台灣,民主、人權、公平、安全。   圖:擷取吳鳳粉專

跟全世界分享台灣所做的努力。   圖:擷取吳鳳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