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是愚人節,國會立委也大開玩笑,想要「娛樂」支持者,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周春米、林宜瑾在臉書互換彼此大頭貼,要讓民眾輕鬆一下;不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臉書開玩笑,稱「今日行程:打手槍打到住院,原因閉器瞄準造成缺氧。心得:還好很準」」等語,在引發討論後,已將該篇貼文刪除。

陳柏惟辦公室解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進行機密考察,陳柏惟在打靶時因憋氣、缺氧,送醫院掛急診,掛點滴休息一小時後才離開,但發文內容確實不妥,也和陳提醒要注意;陳柏惟則重新在臉書發文,打靶是真的,帶口罩沒呼吸也是真的,掛急診吊點滴也是真的,滿靶也是真的,「整篇文章都很正經,就跟我本人一樣,沒人開玩笑」。

該貼文刪除後,陳柏惟隨後向大家宣布,與插畫家高麗菜官方首發Line貼圖上線。他說,感謝插畫家高麗菜菜市場人生長久以來的愛護,也想支持台灣的創作者,於是合作了聯名企劃。

陳柏惟說,一直以來都很欣賞高麗菜的畫風,他最喜歡是3Q那張,高麗菜創作的作品,詳細參考了他說過的字句、參照了他本來個性,「我很感動創作者這份細膩的用心」。

除了陳柏惟,立委林楚茵、周春米、林宜瑾也在臉書互換彼此大頭貼,讓網友看了直呼「分不出誰是誰!」三人還各自用「假身分」名義發文,像是林楚茵的「二手鞋帽衣物拍賣會」、周春米在高鐵站的打卡自拍,和林宜瑾的「線上演唱會」,發文風格大轉變,三人串通趣味惡作劇,要讓民眾輕鬆一下。

陳柏惟推出新LINE貼圖。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周春米、林宜瑾也在臉書互換彼此大頭貼。   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