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也別忘了幽默一下!今(1)日恰逢愚人節,網路上流傳著一則訊息,寫道:「驚爆陳時中是雙胞胎,輪流上班難怪不累!」引爆網友討論潮。有媒體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向指揮官陳時中詢問看到這則訊息的感想,陳時中則幽默回應:「我大多數時間都還是很平和,有時候脾氣會不好,那都是我弟弟啦,替我弟弟跟大家抱歉。」

網路上流傳的訊息全文如下:「衛福部長陳時中驚爆是『分身合體』,長期以來由哥哥陳日土及弟弟陳寸中輪流上班。」笑翻網友,網友紛紛推論哪天上班的是哥哥、哪天上班的是弟弟「那我包機回來在機場看到的是哥哥還是弟弟」、「這麼說講話有時高級酸的是哥哥唷」。

對此,有媒體於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向指揮官陳時中問起此事,陳時中則幽默回應,「今天是愚人節,網路上有很多笑話,我大多數時間都還是很平和,有時候脾氣會不好,那都是我弟弟啦,替我弟弟跟大家抱歉。」當場笑翻全場。

不過,愚人節尚未結束,指揮中心昨日也發布訊息提醒大家,愚人節有些玩笑不能亂開,若開武漢肺炎相關的疫情玩笑,可能會被當成不實謠言或假訊息處理,恐面臨最高300萬的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