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朱珍瑤,因外型亮麗,在踏入政壇前就多次參加選美活動,均獲得佳績,勤跑基層為民服務的她,在地方頗受好評,不過自去年起,卻有一名張姓男粉絲對她展開瘋狂追求,甚至跑到她服務處送聖經,還宣稱「天父要我們結婚」,朱不堪其擾提出告訴,桃園檢方經查後,31日以張男並未以有形暴力行為加諸於朱女為由,偵結予以張男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出,張男自去年6月15日至9月5日,多次以手機傳送基督教福音相關訊息對朱珍瑤展開追求,朱屢次勸阻張男停止騷擾,但張男仍於去年8月14日晚間,宣稱「天父要我們結婚」跑到朱的服務處贈送聖經,朱不堪其擾要求張男離開,但他不願離去,朱珍瑤忍無可忍,對張男提出強制罪的告訴。 

檢方表示,張男贈送朱珍瑤聖經以及其他行為,並未以有形暴力強加諸於朱,也未曾以言詞或是舉動威嚇脅迫,客觀上與強制罪中所稱的強暴與脅迫有明顯差別;張男確實對於朱女造成困擾與不悅,這部分雖應予譴責,但與強制罪構成要件有落差,最後因查無確實積極證據,給予張男不起訴處分。 

獲知檢方以不起訴處分的結果,朱珍瑤表示,因為張男多次傳訊並到服務處來騷擾,她原本不想追究,但是擔心張男會有更脫序的行為,也為了顧及服務處同仁安危,才決定要對張男提出告訴,希望藉此對張男有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