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日本繼喜劇泰斗志村健後又再度傳出兩名演藝圈確診案例,分別是TBS電視台一名60歲男性工作人員,另一名則是曾寫過日劇「小海女」、「池袋西口公園」等作品的日本高人氣編劇宮藤官九郎。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播出電視台TBS,今(1)日宣布暫時停拍,讓影迷感到相當難過又可惜。

TBS電視台官方也在今(1)日發公告表示,原定4日播出的《2020春季特別節目-群星感謝祭》、10日播出的《MIU404》14日播出《我的家政夫大叔》和19日播出的《半澤直樹》,這4個節目戲劇都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節目延後播出。其實,因為劇組拍攝時工作人員眾多,擔心群聚感染,因此《MIU404》、《我的家政夫大叔》和《半澤直樹》已宣布暫停拍攝,要如期播出本身就有一定難度。

另外,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所屬劇團官網宣布他確診武漢肺炎,他本人也證實正在接受治療。當眾人還在驚訝宮藤官九郎確診時,又傳出他上月20日、22日曾去欣賞現場演出與舞台劇,與他接觸過的藝人可能成為染疫高風險者。宮藤官九郎在聲明中寫道:「沒想到自己會確診,真的是自信過頭了。至今還不能相信為何自己會確診。原本想說腎盂炎的腰痛已消,要好好工作,現在卻發生這種事。對於買門票看戲的觀眾、合作的演員、工作人員、我的家人,我讓大家傷心了,真的很抱歉。」他表示,原本要上演的舞台劇《再也不能忍受》的公演以及他本人的活動,將在官網另行公布。

繼志村健和昨(31)日確診的17歲男星小宮璃央後,今(1)日在傳出演藝圈兩名卻只案例,讓人著實擔心演藝圈將成為武漢肺炎傳染的高危險群。事實上,東京在3月25日起就連續5天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40例飆到60例後直到3月30日才降回一天13例,結果沒想到3月31日又一天新增了78例,東京都內共52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