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目前確診2941例(含鑽石公主號712例),其中東京確診521人,占全國四分之一。首相安倍晉三今 (1) 天備詢時,也首度戴上口罩。安倍指出,「已設想最壞的情況,正在就各種可能性推進準備工作。」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原本從1月中旬出現首例確診患者後,約2個月才超過1000例;但從破1000例成長到破2000例,只花了約11天。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昨 (31) 天確診數新增240人,創單日確診人數新高,使確診數(含鑽石公主號)來到2941人。其中,東京新增78人確診,其中有49例感染途徑不明,已累計521人,占全國確診數四分之一。

疫情不只民眾恐慌,政府官員也不敢輕視。安倍晉三今天在參議院決算委員會備詢時,首度帶上口罩答詢。除了安倍,會場內各部會首長也都戴上口罩,且座位之間都有用小桌子隔開。安倍指出,令人憂慮疫情將對日本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下週會彙整出緊急經濟對策,採取前所未有的包括經濟、金融及財政的各項果斷措施。「已設想最壞的情況,正在就各種可能性推進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