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美國確診數已逼近20萬人大關,如同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日召開記者會,近來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亦每日出席白宮記者會,針對疫情現狀說明,如同陳時中日前一般,聲量不斷竄升,成為美國民眾眼中的指標性人物,更有店家趁機推出杯子蛋糕與甜甜圈等食品。

根據《CNN》報導,身為白宮抗疫因應小組重要成員,每日向大眾報告疫情狀況的佛奇,亦快速地累積起大批的粉絲,北卡羅萊納州的一間麵包店,甚至趁機推出「佛奇杯子蛋糕」,在杯子蛋糕上繡上佛奇的臉,藉此方法挽救因疫情流行造成的經營困境。

店家表示,「因為佛奇在疫情過程中展現出了一種穩定的聲音,於是我們想出了這個主意」,由於疫情的影響,店家也強調,他們過去這段時間想了些方法來促進銷售量,藉此避免裁掉大量的員工。而「佛奇杯子蛋糕」的銷售十分迅速,三天內就賣出了一千份

除了杯子蛋糕外,甜甜圈、蠟燭、上衣、襪子也都被製成佛奇系列商品,一名設計者向CNN記者表示,「對我們來說佛奇象徵著希望,且是一位可信賴的指揮者」。

 

佛奇杯子蛋糕成為店家銷售商品。   圖:擷自melt_cupcakes IG

一名設計者將佛奇的臉印在襪子上。   圖:擷取自customfacedesig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