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林姓主秘與駐桃園機場服務中心張姓主任上班時間接待主秘確診兒子,連累基層員工及家中5歲幼兒慘遭染疫;而張姓主任事後卻聲稱是員工「主動要協助」。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1)天在臉書痛批:「說一個謊言,圓一個謊言」並提出3個問題,質疑2人不但濫用特權,還有違法嫌疑。

邱顯智表示,觀光局林姓主秘對外宣稱私家車接兒子時「用塑膠布隔離」;張姓主任則強調沒有要求(染疫)員工,就是種「默契」,是員工「主動要協助」。對此,邱顯智怒斥「說謊的繼續說謊,卸責的繼續卸責。不過,謊言還是洩漏了片面的真實。」

邱顯智質問林姓主秘:「你不知道兒子在菲律賓曾經發燒住院嗎?如果不知道,何必特地去接20歲的兒子,還在私家車用塑膠布阻隔和兒子的接觸?」、「你之所以翹班接子,難道不是為了在入關、檢疫程序可以便宜行事,順利入境嗎?」、他也質問張姓主任:「你說的『默契』,就是害員工跟幼子染病的默契嗎?」而該名受連累的基層員工也已經向交通部說明,強調自己是受長官指派,並非主動協助。

邱顯智另外引用法條「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八條第三項:入、出國(境)之人員,對主管機關施行第一項檢疫或措施,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要交通部嚴查張林兩人的違法事證,並向檢調機關告發。他也呼籲交通部「不要以為記大過就可以算了,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

觀光局昨天對林姓主秘及張姓主任各記一大過處分,並撤除主秘職務。而觀光局長周永暉也遭外界質疑督導不周。對此,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局長顯然有未做到位的地方,須負起行政責任,部長林佳龍已表示會一併檢討,後續將尊重人評會等決議。

邱顯智在臉書提出3個問題,質疑2名官員不但濫用特權,還有違法嫌疑。   圖:翻攝邱顯智臉書